学院师生赴海陵区乡村开展社会调查

发布者:鲁晶发布时间:2023-10-12浏览次数:211

 

1011日,继赴兴化乡村社会调查后,学院师生团队再次前往唐楼社区、麒麟社区开展社会调查。

调研团队首先与村委会基层干部深入交流,了解当前海陵区农村种养殖情况以及乡村发展现状。然后进入养殖户家中走访调查,从种养成本、收益、风险、销售途径、参保意愿、保险需求知悉并掌握养殖户具体情况,调研团队也进一步向农户普及保险知识,并根据农户当前经营情况给出建设性意见。

通过交流,团队了解到在政府重视和基层干部努力下,海陵区农业保险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,但仍有待进一步拓展提升:一是农民风险意识淡薄,参保积极性不高;二是当前相关保险的条款设计仍有缺陷。

农业是立国之本,强国之基。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。本次社会调查中学院师生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,获取政策性农险推行现状的第一手资料,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、治学问,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,厚植爱农情怀,练就兴农本领,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。(bwin必赢蒋海棠  陶亚萍)

 

Baidu
sogou